逍遥星之宫

骰子一掷,不会改变偶然

我一次又一次地观看

平地上的洞窟

一个个洞窟整齐地排列着

水流相互沟通

你隐隐想让我望见

回头

你是几十个人中的一个

你的独特在于——

生命于你像井底的月亮

或者是我所景仰的

那几十个人中最闪耀的一个

像火柴么

他还不配

你问我他为何诞生

我隐隐记得他出生时的情境——

四下无人,棺材恶臭,

野狗窥视,他的母亲,微笑

你哭了?

没事的

若是火柴红头的损失都要落泪

那如何面对井底清冷的蛤蟆眼球?

幸好,我俯下身子

井底的眼珠早已经失明

你大概不再难过

我也看不见你的面目

只能看见你的伤痕

小心地询问:

你想一直住在井水里吗

你特别而相似

井特别深

你的回答我是听说过的

“井底不能抽烟”

评论

热度(2)